#結訓心得(文長慎入)

06

[ 到底是誰給我這個熊心豹子膽來參訓的!!!]

事情發生在2020/06/28(日)
在Line群組有人分享在溪邊救了個溺水的女生,
開始有一些人討論,
我也分享了我的經歷...
曾經也是在溪裡溺水(去溪邊玩到底有多可怕?!!)
後來有個學長(Fio的先生)就介紹了這個班,
分享他的看法:救生游泳比一般游泳更值得學習~
想起自己多年前的可怕經歷...
根本就是生死一瞬間...

但覺得入門門檻:400公尺12分鐘,
100公尺捷式,100公尺蛙式,剩下200公尺自選...
我...好像沒游過完完整的50公尺耶...
小時候學過游泳,上了幾堂課會水母漂/自由式~
但一直都是玩的感覺,從沒認真要游快游遠...
還跟學長說我不會捷式...(不知道捷式就是自由式>"<)
學長說沒關係,可以跟他太太約練習~
我.就.報.名.了!!!
(完全不知道訓練班的精實程度啊!!!)

但因為太久沒游泳...
根本忘記自己的程度多爛= =
Fio學姊很熱心說隔天早上可以約青年公園練習~
結果我連泳衣都找不到@@

2020/06/29(一)
鳳梨教練說週二水測!!!!!!!!!!
媽啊~我根本還沒練習!!
傳訊息給教練,
教練要我先去泳池讓她幫忙看一下狀況,
可以之後再測驗...

晚上自己跑到板橋運動中心練習~
一下水就瞬間驚慌了...
1.5米的水深好有壓迫感...
自己游了一晚上,
自由式從50米要停3次到連續75米,但會超喘
蛙式一次游30米
想了整個晚上,明天要不要去水測...
尤其是查到青年公園室外池是1.8-2.2米...
我不想被撈起來啊>"<\\\

2020/06/30(二)
還是鼓起勇氣去了~
抱著不想自己放棄的心態,
就算不行也要教練說不行!
結果鳳梨教練超佛心~
居然從自由式的打水/划手/換氣到蛙式的划手/蛙腳/換氣開始一樣樣教!!!
也才知道很多的為什麼,
做錯姿勢會怎麼影響游泳的狀況,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2020/07/05(五)
經過1週的行前訓,
矯正姿勢,學習正確的姿勢,
真的有很明顯的差異!!!
鳳梨教練超會教的啦!!(拜倒裙下)
也發現有專業教練的帶領,
可以減去很多自己的撞牆期~
看到自已的進步,真的會很有動力早起學游泳啊!!!
今天試著水測,(因為要回嘉義顧寶寶,不能離開太久)
教練讓我游了200m(150m捷式 50m蛙式)共9分多
還叫我六日也要練習,怕我忘記感覺~
約了7/10(五)正式水測

2020/07/11(六)
開訓!!!
其實到當天還在猶豫要不要上課,
也怕自己跟不上,體力不好,無法早起...
又因為想要上課和家裡鬧得有點僵~
(要北上上課)
但後來還是硬報了>"<\\
(後來得知Lulu每天從宜蘭來上課,
又更被激勵要付代價來上課!!)


**給自己的目標目標:

1. 學會蛙式/抬頭蛙
2. 學會踩水
3. 學會長泳(換氣換順/體力練起來)
4. 學會自救救人(如果可以)
5. 多學一項運動技能。
6. 瘦身/健康/健身

游泳筆記:

自由式:
1. 手划:碰到大腿,插入水面下10-20公分,划右手時換氣。肩膀向前延伸。
2. 腳打水:放慢打水,才不會太累
3. 換氣:嘴巴吸氣、鼻子吐氣,翻面要翻多一點,才不易吸到水。
4. 臉看地板。

蛙式:
1. 手划:時起來換氣,嘴巴吸氣鼻子吐氣。手收的時候,向前收直。手要有划水的感覺。
2. 腳夾水:踢夾收,弓腳板,夾水。
3. 手划吸氣再踢腳飄浮2秒
4. 一次划手換氣,一次蛙腳。

踩水:
1. 雙手畫8
2. 蛙腳前踢夾

終於撐到了現在...
每天早上4點起床,超痛苦~
4點半出門,騎車在還在沉睡的街道上,光復橋的彩霞~
5點15出現在青年公園做早操的日子...
除了有一天請假去考保母證照外,
真的每天上課,每天下水~
(程度太爛,不敢不下水練習,也怕忘記感覺)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這次訓練:
[ 到底是誰給我這個熊心豹子膽來參訓的!!!]
不知道訓練有多精實!!!
從小就缺乏體育細胞,怕上體育課,
甚至還在溪邊溺水過的自己...

謝謝可愛的鳳梨教練!
行前訓把基礎不好的我重新調整~
有了很大的進步!!!
才一周多的時間能游完400m
是我沒想過的進步!!
雖然還是游得很慢>"<\\\

這次的訓練,
要謝謝好多的教練和同學,
謝謝教練們的無私付出、指導與關懷。
每天早上5點出現在泳池邊指導學員,
要有多大多少的愛心才能這樣的付出~
越到後期其實越珍惜這群可愛的教練~

超感動溪海訓超多教練回來支援~
人數都快比學員還多了吧@@
雖然鳳梨教練很嚴肅.講話也比較大聲...
但可以體會她背負的壓力...
全體同學的生命安全...
小小的身體要扛這樣大的壓力,
真的很辛苦啊!!!
也謝謝這麼多的教練一同來維護學員們的安全~
還準備好多好吃的^^

第一次可以連續游400米(灑花),
第一次踩水成功(灑花),
第一次的五米池(用想的真的超可怕...但下去後就只剩專注求生...),
第一次的高跳(說真的,我也覺得我跳下來會死掉...),
第一次的河訓,
第一次的海訓...

好多好多的挑戰,
每次都覺得自己不行...
也一次次的和大家一起突破了~
真的很棒~ 可以和大家一起學習~
謝謝淳璿學姊總是耐心的指導,
對不起深水起岸老是失敗
(腰已經復健半年多了,老傷,但一直好不了)
謝謝女生們和我一起練習,
不專業的夥伴真的令人頭痛>"<\\\
謝謝大家的包容及鼓勵~

謝謝大葉哥一直以過來人的經驗和我分享,
如何在救生班求生>"<

謝謝丹尼教練的聊天時間~
又再次提醒自己追尋夢想的勇氣及實踐~
也發現教練說的是真的!
班上同學來自各行各業,
每個人的背後都像是有一個不同的世界~
真的很有趣啊~
如果你發現我加你FB,不要驚訝啊^^
(很推薦班上的同學或是有小孩的可以爭取學校"交換學生"的機會,
想知道更詳細可以加我FB聊聊喔^^
--自己以前曾經交換過~覺得超棒^^
或是想聊聊旅行的也可以~
曾經去過歐洲10多國自助旅行Couch surfing
澳洲打工度假半年
美國打工旅行4個月
亞洲-泰國緬甸印尼越南柬埔寨
印度/南美祕魯-建議婚前要去一趟南美~(因為婚後很難去這麼遠~)
--謝謝嘉峻提醒我曾經很愛旅行過~)

謝謝小海豚教練的指導,
以及很提醒我的一句話:
「其實分數不重要,重點是有沒有學到。我們華人都太注重分數了... 」
在傳統教育中(我們那個年代啦>"<\\,現在不知道)
真的太...重視分數了...
反而喪失了學習的本質

回想,在這次為期一個月的訓練中,
雖然我都是游最後一個...
(其實很害羞每次都最後...)
但從來沒有被叫"游快一點"
或是任何責罵/抱怨/落井下石的話...
反而都是鼓勵...
不論是從教練或是同學...
無一例外...

反而教練會對比較優秀的同學有較高的期望~
就會比較直接的指導~
(但優異的同學可以從自己的表現優秀獲得成就感)

但學習不佳的同學(像我orz),
反而是多一點的鼓勵,讓其有努力的動力...
這是和以前在學校教育很不一樣的地方
(學習不佳的同學容易遭受老師家長同學的責罵
或是負面對待導致更加的惡性循環,
學習不好-責罵-沒動力-學習更不好...)

如果,學校老師也能像義勇的教練們一樣就好了...
也許我們的孩子就會有不一樣的未來~

一個月的訓練轉眼就過去了~
真的很精實、很累...
每天都極度腰酸背痛但隔天又要下水...
再次謝謝教練們的付出、教導...
謝謝同學的鼓勵及包容
雖然學習的不好,
還有好多要學習的地方,
要持續練習的部分
但期許自己,
結訓不是終點,
而是另一個開始...

明天的綜合水考(抱頭),我沒信心...
但大家加油!!!
希望能一起通過^^

不才又話多的學生 Eva敬上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