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人生沒有白費的經歷"

人生是以一段段的片段串起來的,

有些人、一些事走進了我的生命,

改變了我的生命。

當我回頭去看,

這一段段的片段,成就了現在的我。

我想要的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mW0ax08B8

「求知若渴、虛懷若愚」Steve Jobs 賈伯斯史丹佛大學演講(完整版)

這篇是我很喜歡的演講。。。希望每段時間,我就能看看它,回顧然後調整生活。

 

人生很短展,死亡不可避免,生命中會逝去,永遠消失。

 

在這樣的前提下,除了好好過現在的生活,一切微不足道。

別人的看法想法批評,他們並不過我的人生。

他們無法理解我真實的喜悅。他們無法幫我面對我的人生。

他們不是我,沒有權力隨便批評我。

只有自己,要釐清自己到底要的是甚麼,

然後,好好地堅持下去。(當然,在尋找的過程當中,錯了,就轉身。)

有些事情值得堅持,有些不用。

 

回顧目前快30年的人生,

最幸運的是降臨在這個家,

有開明的父母,給我足夠的自由去追求想要的世界。

 

最大的轉捩點在國中老師的一句話:你選板中好了,像小大學一樣。

我甄選進了板中,好朋友的一句話:我姊在童軍,好像很好玩。

(是我非常欣賞的學姊)

然後我進了童軍。

然後改變了我整個人,

變得openmind、

以前看到相機就躲,到看到鏡頭就衝。

(到現在面對鏡頭自在、不排斥)

一起舉辦活動,各式團體活動,

面對很多別校夥伴,

與同團夥伴患難與共。

然後在高二分組到了我這輩子最愛的班級。

讓我一輩子以自然組學生為榮。

一個感情很好,歡笑很多,尊重彼此,

認識這班人,簡直是我此生最棒的事^^

到現在還是保持著聯繫。

一同探索台灣、世界,分享生活。

給彼此最多的支持。

 

大學的教會生活,平靜的生活,

弟兄姊妺像雲彩圍繞。

 

大學畢業前開始了一段很棒的關係,

初戀來的很晚,但它真的很棒。

讓我好好的認識台灣,積極,正向、加上很多甜蜜。

 

這些經歷為之後的gap year打底。

然後和一榮一起去看這世界。

去歐洲流浪。到澳洲打工旅行。

當couchsurfer,

看世界,和全世界當朋友。

email來去,見面,朋友,分享生活。

 

譯教我家人的重要及連結。

 

在金融業(證券、期貨)打滾,

然後,到中國學機械、業務、進出口、公司治理。

遇見游導,看到另一種人生的方式。

 

每一段經歷像是主耶穌量身訂做的祝福,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