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深圳工作滿半年~
除了"計畫趕不上變化"以外,沒有更好的形容詞。
換個產業,其實很不容易。
特別是全然陌生的機械及工廠環境,
似乎到現在還是覺得格格不入。
看起來學習的很慢,沒有條理,
遇到一件事就學一件事,
很土法煉鋼的方式。
很累...

但回頭去看半年前的自己,
和現在相比,
又會覺得,這樣的進步讓我好滿足。
看到自己的大步邁出,
雖然還是有好多的東西不懂不會,
但從一開始的車床磨床铣床完全不懂,
到現在對工藝製程及產品有點概念,
還可以看一點圖紙。
唬弄那些不懂的人~
只能說這一路都是血和淚啊~

對這個人文素質遠遠趕不上經濟增長速度的地方,
其實真的很難去適應...
每次受了服務生的氣,
就會自嘲自己是身在一個"所謂的服務就是沒有服務"的地方。

但自認為旅者的浪漫總是在一些小地方跑出來~
像今晚散步在不知名的小市集。
其實,我實在很享受這樣的時刻,
一個人看些甚麼,
這樣的時刻,
思緒變得很清楚,
感覺變得很敏銳,
連情緒都變得柔軟。

原本很厭倦路邊小販永遠不會準的秤
(台灣一台斤600g 16兩,中國一市斤500g 10兩)
但路邊小販常用8兩秤、6兩秤,
(即8兩或6兩即為一斤)
原本和秘書姊姊去買水果,
他叮嚀小販說秤要準一點,
我還在旁邊笑說這年頭哪有不準的秤...
(可見我真是井底之蛙= = 世上真有不準的秤啊啊啊)
直到一次我買了兩斤香蕉和兩斤蘋果(不同小販買),
兩者提起來重量差了感覺有一倍= =
才明白這世界其實無奇不有...

已經在超市買了很久的水果~(超市秤會準一點)
今天看到街邊的小販,還是忍不住買了點~
然後有了一些對話,
他叫我挑多一點,
我問他你的秤準嗎~
又東聊西聊,
他又多放了一點葡萄上去,
(是我瘋狂喜愛的無子葡萄)
卻算我原本的錢。
然後,最後笑著說再見。
也許,再見即是永遠不見。
(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哪= = 迷路迷到的)
但這樣情感的交流,
像是旅者最珍貴的寶貝...
(然後我又被感動淹沒了...)

 

 

 

「頭一次看到酒這樣賣,
一壇壇不同的酒,
秤斤論兩賣~
(這不是武俠劇內的場景嗎~老闆來一斤紹興~) 」
 
「晚上的街頭小販,消夜的好選擇~ 」
 
「一攤又一攤的水果攤~ 」
 
「必須說文化差異真的還是不容小覷啊~
在這邊稀鬆平常的火鍋~
如果同樣的招牌出現在台灣...
動保團體可能會讓你生意做不下去吧~
然後會被鄉民的口水淹死@@ 」
 
「夏夜晚風,
吃著消夜~喝點啤酒~
和朋友家人好好享受這個夜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