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即將到來,我從不過度相信世界末日這件事情,因為對於女人而言,情感上的背叛、摯愛的出軌,早在那一刻,靈魂、軀體就能瞬間瓦解,對我們而言這早已是世界末日。

 

 

    今天,知道朋友M發現了自己男友與其他女孩見面、曖昧,一封封簡訊攤在眼前....這時,時常我們回頭怪自己手賤。

 

 

    M很痛苦,因為男友曖昧的對象平常自己也會相見,並且真心把對方當作好友與好姊妹。一直以來,一心信任男友的她,不曾去懷疑好友與自已男友間會發生什麼事情,男友看起來又矬、質感也差,大概只有自己能收留他。

 

 

    接下來的連環調查,找尋不到答案的M面對著死不承認的男友,她要一個答案。

 

 

   當妳問她,最後想要得到什麼?想要什麼樣的答案?在不敢置信的背後,深愛對方的女孩總希望男友誠實說出為什麼?即便真實的為什麼是多麼的傷害,終究到底,M就是要一個我還能留在你身邊的理由讓我能找到不心痛的理由

 

 

   很傻,我們會這樣說。

 

 

   這男人吃定妳,我們依舊這樣說。

 

 

   在不敢置信下,我們找到更多令自己痛苦的答案後,我們開始會找更多的朋友來訴說,男人可能惱羞成怒、事實上他們並不愛背負自己是負心漢這種稱呼,尤其當妳跟他所有周遭的人都很親密,包括他的家人,但男人不知道,不讓我們說,是要裝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嗎?

 

 

   你能懂嗎?我即使再痛苦卻仍舊捨不得回頭去傷害你;你能了解嗎?明明被背叛的是我,但更怕真的分手的也是我...而現在,我只是需要一個人來聽我說,我說的同時可以稍微以為我不那麼痛苦。

 

 

 

   而你們知道,我們跟誰說,說再多,都沒用嗎。那種痛苦,誰能知道?而且,在我們像發瘋一樣在跟朋友叼唸你多對不起我的同時,有時講到一半會發神,心裡想著幹!你現在在做什麼?是不是在跟那女生聯絡?

 

 

 

 


 

 

 

    「我希望他放過我。」M說。

 

 

     其實,M不放過她自己。她再也無法信任自己的男友與好友。她無法放手,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感覺。

 

 

 

    背叛?欺騙?最深刻的是自己似乎被當作白癡一樣玩弄,當我跟你接吻時,你上一秒鐘又跟誰有了唇間的親密觸碰。

 

 

    當你的軀體在我的下體蠕動時,我又怎知道這張床上又曾經躺過誰?

 

 

    自己無法接受,但M要找一百種理由去說服自己可以接受。

 

 

    但信任就像鄧福如新歌發表會慶祝唱片大賣的冰塊,一打就碎了。當男友看個電影,進去洗手間,馬上就會想他是否在跟曖昧的好友傳簡訊?

 

 

    無法停止了,永無止盡的懷疑,M折磨的是她自己,但我懂得,這種折磨所帶來的更加痛苦是變相的減緩男友背叛的沉痛

 

 

 

    以毒攻毒的作法,想把自己毀滅、就是要逼瘋自己,讓眼前的男人看看你他媽的把我逼到什麼程度?

 

 

 

 


 

 

 

 

    我不會去跟M說這樣何苦。

 

 

   因為這是一個過程,做朋友的我會讓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同時幫助她找回自我。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女孩,她只能將愛投注在一個雄性生物上,來藉此證明自己的存在。

 

 

   但聽了、看了心有戚戚焉,M的男友開始出現一個有趣的行徑,他自己做錯事情,開始擔心自己的女友以此來回報他的"重情重義"。

 

 

   他有時候會大小聲來遮掩自己的心虛,他目前為止只做了兩件事情,一件事情是用部分的真話來掩蓋所有的真實,另一件事情是用另一個謊言來遮掩所有的事實。

 

 

   女人總會說:「我只希望他一開始就對我誠實。」

 

 

 

  

 

   當真相出現後,還需要多少誠實的解釋?誠實到多殘酷的程度,才能讓妳感受到身心俱裂,而到時,妳又真以為更能離開他嗎?

 

 

   事實上,我們該對自己誠實。

 

 

 


 

 

    今天會留在這男人身邊,是為什麼?

 

 

    不甘心?離不開?什麼是真正的愛?還是把習慣與熟悉當成愛。

 

 

    M與她的男友,都無須花太多時間責怪自己,一邊自卑自己哪裡不夠好,或者早在另外一半背叛時也順便判決了自己成為輸家,另一邊則在事情被發現後,懊惱羞愧自己傷了對方,有更多的真相不敢說,因為說了可能真的不用在一起了。

 

 

    就去看見,去接受當下的自己。但不是批判自己,那沒有意義。

 

  

    在感情中,沒有所謂的輸贏,去正視自己的情感、去思考自己包容的範疇,去面對對方內心的黑洞,去思考到底存在的情感,那本質真的是愛嗎?當男人背叛我們的時候,我們學到的教訓都是喔~以後我們要更愛自己,但我們的所作所為,不管是更深的懷疑對方、讓自己陷入一種憂鬱的困擾中,那都是更傷害自己。

 

 

    要抽離,多難啊。找另外一個男人安慰+上床,是另一段空虛的開始。無法珍惜自己陰道的人,本質上也不太珍惜自己,人們都很容易把性去當作愛,但換來的總是空洞。那因為又空洞,只好不斷的繼續做愛,哪怕在床上的時光受到關心、關愛與珍惜也好。

 

 

   要誠實,更難啊。看見這番真實後,如何不責怪自己、接受自己,並試著讓自己痊癒,那是一條漫長的路程,但相信我,時間並不會治療一切,那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謊言。

 

 

 


 

 

    我陪著妳,M。

 

 

    我們不說這男人很賤好嗎?

 

 

    妳不用停止愛他,但多花一些時間愛妳自己好嗎?

 

 

    當我看妳頭髮上冒了白髮,我說妳臉好水腫,妳雙眼沒有神采、妳的嘴角好垮,妳說妳在極大的痛苦中,我看著妳眼眶微微泛紅。因為曾經經歷過、走過這條路的我怎麼會不懂。

 

 

   再多的人告訴妳怎麼做,妳還是會像我當年一樣在失望中有期待、在絕望中有期盼、在黑白之間的生死邊緣勒住自己的脖子卻又不甘心的想箝住對方向下沉淪。所有的痛苦變成一道道堅硬無比的鐵牆,面對自己的是整面銳利的刺,但那是思想造成的,那是自我的意念造就的。

 

 

   朋友在鐵牆外如何呼喊都沒有用,我們需要用意念去放下、用心去看見自己的脆弱,並告訴自己,不會再恐懼了,好痛好痛對嗎。但朋友的愛,我的祝福和自己的努力會痊癒的。一步一步走,最後我們終究要靠自己即便我們多麼厭惡這樣的孤單與寂寞尤其在那溫柔的習慣之後

 

 

   請放過自己,不要軟弱到男人認為理所當然,把濫情當成自然。他們可以找各種理由,可以為自己做任何方式的解脫,那我們呢?真心愛自己,又怎會讓自己承受這番刺痛後繼續的再拿槍狙殺自己。

 

 

   關注在自己,即便妳一開始投資自己、努力都是為了想讓這男人後悔也無所謂,但學習開始做自己的事情,讓自己變得更出色,等到一個階段,妳會有更高層次的成長,妳會懂得學習、充實,不再只是為了自我,而是為了滿足與喜悅。不再事先告訴自己不夠好而去充實,而是告訴自己實在太棒了,棒到無時無刻都想繼續充實,去愛上求知的力量,去愛上洞見自我的能量。

 

 

   相信我,有一天妳回頭看這男人,會覺得那不過就是他選擇的生活方式,我們因此尊重他,同樣的尊重每一個人。到時候,妳可能不再為他吸引,也未必會做作的感謝他,因為該感謝的是自己,在多年後超越了"自我"的層次。

 

 

 

 

 

Banana 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引用(0) 人氣(648)

open trackbacks list 引用列表 (0)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1 Chia-Jung
  • Chia-Jung
  •  

    有時候我們認為自已很專情很執著,其實那只是執取,執意的去要一個答案、一個結果
    時間並不會治療一切....但可以淡化一切;學習接受習慣一個人,然後...多愛自已一點

    蔡健雅的「路口」,最後一句唱著:...你是我生命中轉彎的路口
    人生還很長,這是經歷也是過程,是讓你轉彎遇到更好未來的路口

    M加油!!!



  • 夭壽,Chia妳那句引用路口的話,我都快飆淚了,
    我也是個很愛看歌詞的人....>_<
    希望她好一些,有些道理走過的人懂,但深陷其中的人難啊!(想當年我們也是經過一番折騰,哈哈)
    執著是一個可怕的專注,同樣的力量用在自己的未來上,不是很好:)
  • #2  小飛熊 小飛熊
  • 小飛熊
  •  

    真的就要自己走出來
    但是需要堅定的正面力量支持!!
    ^^
  • 小飛熊,我有努力在發功中,哈哈哈!!
    正面力量可以用心的意念去控制。
  • #3 
  • 貓
  •  

    淚永遠都流不完
    心裡的痛也永遠都還在
    我想...我們都要加油...
  • 貓,傷痕會刻在心上,但終究會結痂、會癒合。
    或許在往後會帶來一些恐懼與不信任,
    但我們要原諒、克服、面對、放過的是自己。

    很多時候不相信轉變為不甘願,
    不甘願轉變為無法接受,
    無法接受轉變為無理取鬧硬要撐到最後去爭一個道理。

    但在愛情中,道理是模糊不清且意義難明的概念。
    他無法有個明確的對錯,
    就像過去發生在我和我老公之間的事情,
    表面上來看肯定是他錯,
    但更深層來看,我確實也是過於強勢、主控性強、武斷至極、主觀強烈,真的很令人生厭的女人。
    我很謝謝他犯了錯,因為我的個性如果沒有一個巴掌,還真是不會去面對。
    雖然這也讓我們的感情在多年後仍舊有所擺盪,
    我變得不再追求一個永恆且專注的感情。
    我只看見我自己,但不完全的是自私,但一切的一切都不再飛蛾撲火,而是有所衡量。

    我跟他還有功課要去面對,但真的放寬心,以前我最喜歡的男友我在分手時問他,
    我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當時這個男友說了一句我聽不懂,也覺得到處都有人講的話。
    他說:對自己好一點。

    這句話,我要在五六年後,我才聽懂。

    因為過去我認為我對對方好,看對方開心就是對自己好啦!
    但不是這樣的,是真正只對自己好,多替自己想想,
    而非為一個男人載浮載沉、生不如死。

    我們都要加油,
    但有時這是一種口號,會有一段時間很難過、很分神,
    這都很正常的,我與所有關心妳的人會陪妳走過。
  • #4  野莓子 野莓子
  • 野莓子
  •  

    加油~
  • 莓子,兩個字透露玄機唷~~~(沒關係~~妳懂我懂,哈哈哈--這是在裝什麼懂>_<)
  • #5  Wolf & Dove Wolf & Dove
  • Wolf &amp; Dove
  •  

    這個過程我們都走過...所以真的像奶油說的,先轉移自己所注目的焦點,慢慢的學習成長後,再回頭看看,會發現很多的不一樣,也會發現自己變得更好...

    我相信這一定走過的,一開始一定會痛~但M請別害怕,試著走出去,你會發現周遭還是充滿著愛你支持你的人,慢慢的你就會開始充滿勇氣的

    "唯一"都是我們定義出來的,現在妳所認定的"唯一"並不代表以後都是,每個階段會因為成長 慢慢的定義都會不同,或許現在很苦很痛,但請放過自己,也請放過他 死守著一段充滿傷痛的愛情,還不如放彼此自由 也許下段路,妳又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唯一" 不是嗎~加油...

  • 狼狼,這個過程,通常年輕一點我們找男人轉移,這時很容易被鎖定為好上的女人,
    成熟一點或理智一些的人會純粹轉移情感,不一定連肉體都轉出去。
    但最好的方式是轉移到自我,因為通常我們太在意對方也是把重心過度放在對方身上,
    那關注自己、回到自我,為自己努力,通常我會很感謝對方讓我找到本質與初衷。
    當到這階段啊,阿奶覺得很難有什麼事情過不去了,因為掌握自我後,會了解原來這是一開始就該做,
    而不是愛過、全部都給出去後,才回來體會愛自己這件事情,
    但偏偏大家就是要走一圈才會體會這道理,有人甚至走不到這,只好用不同的方式尋求溫暖。

    所以我說王力宏的唯一真的會害死人,哈哈哈哈!(開玩笑啦)
    但你說得很好,很多概念、既定印象是我們自己定義出來的。
    永遠跟唯一都是最為優美的情愛句,但它的特點就是不切實際。
  • #6  布布熊 布布熊
  • 布布熊
  •  

    這樣的過程很多人應該都經歷過,能不能走得出來,真的只有自己能決定‧希望M加油,離開一個不適合的人,年輕時也許不覺得,但等年齡大點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笨把這麼好的歲月花在一個一點也不珍惜自己的人是種浪費‧(布布熊的心聲啦~~還好已經走過了)
  • 布布熊,真的,但最難的也就是看見,要自己放手,很多人在這一關就很不甘心,
    走過的人就會了解,當遇到這樣的對象,不多花時間傷心,因為這人就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謝謝他曾經出現過,感激他讓自己生活增添色彩,無論在自己心中是彩色或灰白,
    我自己也是很不容易放手的人,尤其當交往久,就有太多的習慣與眷戀。
  • 悄悄話
  • #8  布布熊 布布熊
  • 布布熊
  •  

    布布熊也是不容易放手的人,不過6年,對女人來說太長的時間了‧
    所以"終於"看清事實放手‧
    不過也因為願意放手,才能找到下一個--大熊熊,一個會對布布熊好的人~~
    所以還應該謝謝那位過去式呢~~
    也希望M能找到一位對她好,願意珍惜她的人~~
  • 六....六年。
    聽起來都好可怕,我想能走到看清,這一路上也有許多傷痛。
    布布熊真的很棒,能夠在離開後繼續勇敢去愛,
    我身邊很多朋友在分手後,傷痛都內化成為一種心病,
    變得狂妄、變得喜歡傷害別人、無法信任感情,
    甚至無法再去愛人,但無論如何也都只是跟自己過不去罷了。

    相信熊熊現在很幸福!!
    M目前還是無法放手,但我也只能祝福她阿>_<
  • 悄悄話
  • #10  布布熊 布布熊
  • 布布熊
  •  

    說沒受傷是騙人的,變得不相信人吧‧所以有時也會很矛盾‧
    一起祝福M吧~~ :)
  • 謝謝布布熊,我會讓M知道有妳的鼓勵:)
    謝謝!!!我們都一起受到祝福與加油!!
  • #11  阿物物 阿物物
  • 阿物物
  •  

    看到一半~心都碎了(癱軟)
    這一個過程沒錯^^
  • 一個過程,就讓它過去,
    我相信我的朋友會好起來的:)
    謝謝阿物物!!!
  • #12  阿物物 阿物物
  • 阿物物
  •  

    看到一半~心都碎了(癱軟)
    這一個過程沒錯^^
  • 一個過程,就讓它過去,
    我相信我的朋友會好起來的:)
    謝謝阿物物!!!
 
http://renemerald.pixnet.net/blog/post/34368349-%E8%AB%8B%E6%94%BE%E9%81%8E%E8%87%AA%E5%B7%B1%E3%8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