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嫌棄您的父母時,請您讀讀這段話!


我的孩子:


哪天
如果你看到我 日漸老去
反映慢慢遲鈍
身體也漸漸不行時
請耐著性子試著了解我,理解我……

當我吃的髒兮兮
甚至已不會穿衣服時
不要嘲笑我
耐心一點兒
記得我曾經花了多少時間教你這些事嗎?
如何好好地吃,好好的穿,
如何面對你的生命中的第一次;

當我一再重復
說著同樣的事情時
請你不要打斷我
聽我說
小時候
我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讀著同樣的故事
直到你靜靜地睡著;

當與我交談時
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給我一些時間想想
如果我還是無能為力
不要緊張
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說話
而是能跟你在一起;

當我不想洗澡時
不要羞辱我
也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編出多少理由只為了哄你洗澡嘛?

當我外出
找不到家的時候
請不要生氣
也不要把我一個人扔在外邊
慢慢帶我回家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多少次因為你迷路而焦急的找你嘛?

當我神智不清
不小心砸碎飯碗的時候
請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你曾經多少次將飯菜扔到地上嘛?

當我的腿不聽使喚時
請扶我一把
就像我當初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
當哪天我告訴你我不想再活下去了
不要生氣
總有一天你會了解
了解我已風燭殘年來日可數

有一天
你會發現
即使我有許多過錯
我總是盡我所能給你最好的;

當我靠近你時
不要覺得感傷、生氣或埋怨
你要緊挨著我
如同當初我幫著你展開人生一樣
了解我幫我
扶我一把
用愛和耐心幫我走完人生
我將用微笑和我始終不變的愛來回報你;
我愛你
我的孩子!
 

永遠不要對父母說ㄉ十句話
1、好了,好了,知道,真羅嗦!
2、有事嗎,沒事?那掛了啊。
(父母打電話,也許只想說說話,我們能否理解他們的用意,不要匆忙掛了電話?)
3、說了你也不懂,別問了!
4、跟你說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們已經力不能及的事,我們因為關心而制止,但這樣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無用)
5、你們那一套,早就過時了。
(父母的建議,也許不能起到作用,可我們是否能換一種回應的方式?)
6、叫你別收拾我的房間,你看,東西找都找不到!
(自己的房間還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拂了父母的好意)
7、我要吃什麼我知道,別夾了!
(盼著我們回家的父母總想把所有關心融在特意做的菜裡,我們默默領情就好)
8、說了別吃這些剩菜了,怎麼老不聽啊!
(他們一輩子的節約習慣,很難改,讓他們每次盡量少做點菜就好)
9、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說了,煩不煩
10、這些東西說了不要了,堆在這裡做什麼啊!
(他們總想把跟我們成長有關的東西都收藏起來,也許佔滿房間,多年後,看到自己還是嬰兒時的小棉襖,難道不是很驚喜嗎?)

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說了這10句中的一句或幾句,
但請體諒我們的爸爸媽媽,作為子女,
我們都不要再說這樣的話,人生很短,
一定要珍惜你身邊的親人,愛人,朋友。
不要等到一切都無法挽回了,你才知道這些人對你是多麼的重要,
善待生命,孝敬爸爸媽媽,
要知道,不管你做錯了什麼,
爸爸媽媽都會原諒你的.家,才是你永久的港灣!!

------------------------

很有感覺的一篇文章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所以 孝順就是要從現在開始做起

一句關心的話  簡單的按摩  幫忙做點家事

能讓父母開心又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