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果然我們兩五點就起床了。

睡眼惺忪,超不想起來的。

可是既然答應了大伯,嗯嗯~還是爬起來吧~!



一路上我只能說,超想睡的!差點就要睡著了...

只是礙於面子問題,覺得在人家車上睡覺會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只好作罷。

隨車,我們到達港口。

依然是睡眼惺忪貌的下車。







我們一路走著,抵達港口。天色還很昏暗,可是卻有很多人開始活動了。

看到許多魚販們開始準備擺攤,

有些人則靜站在港口。

我們覺得好奇,那些人站在港口做什麼呢?

哎呀!原來是等船回來阿!

那些去捕魚的漁夫們可回來啦!載著滿滿一船的魚,大豐收呢!

開始有越來越多人往這兒圍觀。

有些是魚販,有些是客人。

他們都是準備要來挑新鮮魚貨的!

這些在第一時間內上岸的魚是最新鮮的了!

大家蓄勢待發,就等眼尖看到適合的魚,立刻出價!

我和魚大人看了覺得有趣,

不同於菜市場,

大家在一群魚旁圍繞著,那種感覺真是好玩!

魚販買完魚後,把新鮮魚貨放回自己的攤子上,

或宰殺,或吆喝,

忙碌的賺錢生活就此展開。







大伯買了幾條新鮮的魚,我們看了可是口水直流!!!><

等到買完大伯要的魚後,

我們坐上車準備回嘉義囉!!



回到嘉義,大伯馬上洗手作羹湯,

煮了一鍋鮮魚粥給我們。

實在是太飽了!魚也很新鮮,

我想這應該是四人份的量吧?

我的肚子都快撐死啦><



享用完美食後,

我們決定繼續上路,走完最後的旅程。

告別大伯,爺爺奶奶,

轟隆轟隆響,大藍機車繼續出發!

我們在"蒜頭"這個地方不巧迷路了,

走了好久怎樣都轉不出去,

幸好鄉下人都非常古道熱腸,

一直猛指引我們方向,

這才解圍!



經過雲林,有些事情竄入腦海...

說起來,雲林可算是我的鄉下吧!

可是因為很多很多很多的原因,

所以很少回去。

哎哎~~

說起來都是上一代的小恩怨~~

其實現在想想,很多事寬心就好,

不需要刻意計較,做自己就可以了。

或許亡親友們也希望我們能這樣放開吧?



彰化。

我們經過一間很古老的小吃店,

裡面都是賣芋粿等食物,

是很久都沒吃到的東西呢!

生長在都市台北的我們倆,看到這些古早食物,

不用說一定是停下車來品嘗一番囉!



接近台中市區,

當然,空氣品質也越來越糟糕了~><

哎哎~想這裡可是我住了一年半的地方呢,

現在想想生活在這樣糟糕品質的環境裡,

我看不出十幾年我的肺就爆掉了吧?= =+

摩托車我想還是最主要的汙染源,

台灣的摩托車真的是特別的多,

尤其,車不讓人,人也不讓車。

想當然爾,交通怎麼會好呢?

聽說像紐西蘭的馬路,

不單單車會停下來等人走過,

甚至走在陸上的羊,

他們都會耐心等牠走完,才繼續開車。

最終歸疚,是人民的整體素質吧?

大家都願意去遵守,去禮讓,

所以交通可以順利的進行。

講這麼多也是沒用。

這得要大家都覺醒才行,

騎著大藍跑台灣的我們倆,

也是沒資格說些什麼的!><



回家了。

回到台中的家。

魚大人倒是還沒,因為她從花蓮開始環起。

不過我可以挺起胸膛,

大聲說:我環完台灣了!

今年的20歲,我贈予自己:了解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