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魚&狗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人

我要評分:







簡單吃過晚餐後,我們趕到山莊赴約。



大家也都準備好了。只是有個地方忽略了!



因為我和魚大人是臨時加進來的,



沒有穿防寒鞋,只有拖鞋而已。



這真不是一件好事…但那時候我們還沒有危機意識。



至於人數,除了我們以外,



還有四個大哥(包括吃檳榔的綠島大哥),和四個與我們一樣來玩的四個女生!



坐上機車後,赫然看到滿天的星星!



我真的太吃驚了。這是我見過最多最多的星星了。



那星星的距離間在我看來幾乎只有0.1-0.2公分。



以這樣的姿態,佈滿整個天空!



這種景象只有在看天文照片時才會有的吧?



以前人家說,如果沒有光害,就可以看到很多星星



看到那些天文照片,只會心想



怎麼可能?



要在無光害的地方看到這樣多的星星,幾乎是不可能的吧?



那一定是在月球或是很高山的地方拍的吧?



我錯了!大錯特錯!



我曾在花蓮時,躺在地上看著滿天星星。



那時候心血來潮,便往天上數了數。



啊!竟然有兩百顆呢!那時的我,著實嚇了一跳!



但今天見到的,那是以當時的五六倍來計算的!



有幸看到這樣滿天的星星,真的很幸運







我扶著後座的把手,撐著,



抬頭往上看,就這樣一路給魚大人載著,很快樂!



可惜了魚大人要騎車,無法同我ㄧ起享受。



突然領隊的綠島大哥叫我們停了停。



啊!他是要我們看看梅花鹿呢!



在深夜,看梅花鹿的唯一辦法就是,拿著大大的探照燈照照樹林!



因為燈照在梅花鹿的眼睛上,會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效果唷~!



綠島的地上星星,就是這個了吧?



綠島大哥拿著探照燈往樹林裡照,



我們果然看到了許多閃閃發亮的點點…



和白天時看到梅花鹿的那種感受是大大不同的!



白天看到的都是家裡養的,只會乖乖的站在那兒給你摸。



而今真的去感覺到野生梅花鹿特有的夜間生活!



真的很有趣!







接著一行機車便往山下的方向崆巄崆巄騎!



是石子路,所以有點晃…



我們來到海邊。



把該帶的傢伙都帶齊後,



我們便走向海裡,頭也不回的。(怎麼感覺好像集體自殺之類的?)



小朋友兩兩分為一組,各給一個大哥帶。



我和魚大人恰給綠島大哥帶。



由於沒有防寒鞋,我們這組顯得緩慢許多。



那片海岸的岩石相當險峻。



說是險峻到也還好,但如果是穿拖鞋,就真的危險許多。



我們緊緊牽著手,深怕對方掉下去,也怕自己掉下去。



晚上浪潮總是特別大,加上燈只有一支(一組一支)



顯得特別刺激哩!



有許多石縫,乍看之下沒什麼,



其實是危險而深的狹縫、漩渦!



突然綠島大哥用手一指,我們順著他的手方向一看,



是螺!



他看我們驚喜的楞著,他回:快撿阿!



我們才驚醒想!對!要撿螺阿!



一開始是驚奇的,



往後便如家常便飯般,



看到就直接放入桶子,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了!



綠島大哥又叫了聲:找到了!



耶?是螃蟹!小螃蟹!大約手掌的一半到三分之二大。



第一次在岩岸抓螃蟹,真的很有趣。



堵住一個石縫,再堵住另一個石縫,然後戳戳縫口,把牠引出來。



我們一方面怕被牠夾到,另一方面又好奇,躍躍欲試!



管它的!夾到頂多痛個一兩天,沒什麼的!



是魚吧我們想…又有點不確定…



因此等跑到遠方探地形的綠島大哥回來後



魚大人便指了指問問他"那條漂亮的東西是什麼阿?"



他看到後,臉色驟變~!"是海蛇啊!快跑!"



耶?原來看到漂亮的長長的生物要跑!



我們驚嚇之虞馬上跑了起來。



他叫我們跑離海蛇有一公尺遠的高石頭上後,



連忙小心翼翼而快速的把海蛇撥走。



事後他還取笑我們一番呢!



這倒是抓螃蟹之旅的一則有趣的小插曲!^^







後來和大家會合後,綠島大哥童心未泯,



抓著我們的手,想要嚇嚇別組的人,



於是便小聲喊:1、2、3、、、跑!!!



我們接著便馬上全力的往前跑!



讓其他組的人真的著實嚇了一跳哩!



遽聞別組人馬因為有穿防寒鞋的關係,走得比較遠,



還甚至有抓到大螃蟹跟小龍蝦唷!



真是太厲害了!





伴隨月光灑在海面



還有ㄧ顆大柚子



柚子?



其實阿!是海面上的岩石,



只是因為形狀像顆柚子,



所以那片圍著的海,又被稱為柚子湖!





我們滿載而歸,正要回岸上收拾時,



看到不遠處山上有許多騎士正要下山來。



我們心想,大概是來夜遊的吧!



綠島大哥玩心大起,



說了,等等兒,他要帶頭,然後會大叫"有鬼阿!"



叫我們記得要尖叫喔!



接著我們迅速收拾完後,馬上離開。



經過那群騎士時,



綠島大哥大叫了"有鬼喔!(台)"



不出所以然!那群機車騎士們各各鐵青著臉!



馬上跟著我們也迅速走掉了!



綠島大哥啊!你真是太調皮囉!



不過也可憐了那一群人,好好一個夜遊,



就被我們一聲聲無聊的慘叫,而結束行程了!!







後來我們沿途回去,帶頭的兩個大哥,首先飆走,沿途大叫按喇叭!



我們心想!天啊真糟糕!不會影響綠島的其他居民嗎?



可是轉眼又想,他們這樣不畏旁人眼光,



獨立而行,想做什麼就放膽去做的個性,



確實也讓我們羨慕著。



有多久,沒有去在意別人的眼光了呢?



因為世俗的眼光,我們總是小心翼翼,



把自己包裝的好好的,漂漂亮亮的,



只純為了迎合虛偽的社會。



所以,



有在大街上累了不敢坐在路邊,



有在大雨過後教室內不敢脫掉鞋子晒乾,



有姊弟戀的不敢公諸於世,



有同性戀的只能躲躲藏藏。



因為社會加諸給我們應該要有的禮數教養



我們害怕了,怕做些不合禮數的事會遭人側目。



但有時想想,那又何妨呢?



只要在不影響他人的情形下(綠島大哥你真的影響到居民啦!)



做出自己想要做的事,不就好了嗎?



自己快樂就好,何必在意別人呢?



一切都太在意,那人生就變得不真實了!



我和魚大人相視而笑,在綠島,我們找到真實。







突然綠島大哥一個轉彎,大喊:



我要回家囉!我要回去陪我老婆小孩囉!



耶?這麼孝順?



呵呵!看似童心未泯的綠島大哥,



原來是很疼老婆小孩的人呢!







回到山莊後,我和魚大人先回旅館洗澡,



想先把身上的小石頭與鹽巴洗掉。



之後,再回山莊,等炒的一手好菜的大哥把螃蟹及螺都炒過!



不虧是在山莊裡掌廚的大哥,果然好吃啊!



有點辣卻又不嗆口,真是美味極了!



接著有一小鍋出現了!



打開一看,是龍蝦!



他們正納悶著這隻不太大的龍蝦小兵要花落誰家時,



魚大人突然把我推了出來說:今天是她的生日喔!



什麼!大家大驚,我也大驚!



大家驚的是!哀呀呀!怎麼有個壽星在這兒!



我驚的是!哀呀呀!怎麼把這小秘密給說了!



於是眾望所歸,龍蝦,是我的生、日、禮、物!!



真是開心呢!





<<上面這是龍蝦的殼~!>>





今年的20歲生日,是一群剛認識的大夥兒幫我慶祝的,



生日禮物是美味的龍蝦!



這真是太棒的一次生日慶生了!







跟我們一起享用美食的,除了有飯店老闆,員工,廚師,還有掌船大哥。



掌船大哥說,明兒個妳們要回去,特別允妳們可以來船長室一瞧!



這是特權喔~!



哇!竟然就這樣賺到一個特權哩!



真棒!明天可以去看看船長室囉!





大哥們有的興致好,把卡拉OK搬了出來,高歌一曲。



大家也給予最高最熱烈的鼓勵回應!



也有一位不知名大哥,拿著撲克牌就開始變魔術給我們看,



驚嘆之虞,也深深覺得,這些大哥真是都深藏不露呢!







晚了,我們也該回去了。



帶著朦朧睡意,跟各位大哥們到聲晚安後,



我和魚大人變回旅館,不支倒地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