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多就爬起來了...



宜蘭公車班次太少,所以只好早早起床等車...



感謝大姐頭,早上五點多陪我起床等車~><辛苦嚕~!





和大姐頭吃完早餐分道揚鑣後,我到達火車站開始等普快!



現在普快越來越少了...



只剩下往花蓮來回的車...一天還只有兩班...



錯過八點二十的那班...就得等到晚上七點多...



所以一定得搭到早上這班說...><



說真的,所有車種中還是覺得普快最有火車味兒!!



雖然沒有冷氣,開得也慢,可是,開著窗戶,任陽光灑入,



伴一本書,啜飲書卷香,耳邊是轟隆轟隆的聲響...



很能令人靜而滿足...









沒多久,發現此節車廂只剩我一人,



猛然憶起我位處車尾...心想怎能錯失這樣的好時機咧?



於是便闔起書本,往車末走去.



我靠著栓子,往後放眼望去,是長長的鐵道!



鐵道一直存在,而景卻倏地向後...



我吹著風,感受那鮮有而似曾相識的熟悉!





今天的行程是隨幸而匆忙的!



說隨性,是因為沒啥玩到!



說匆忙,則是因為都在趕路中...



魚大人因為期末考試時間晚結束,到今天才開始著手整理行囊及返鄉包裹!



因而稍有延誤行程...



稍有,是保守的說法!



我們一直到晚上九點才從花蓮壽豐出發...= =+







一路上有點山路,但一切還算順利...



不虧是魚大人,兩小時就從壽豐到瑞穗...!!強者阿~!



找著了我們今後第一間民宿--學緣民宿!



老闆人不錯,在外頭等我們到才關門,真是辛苦了!



魚大人是騎者,一看見床便昏睡去了...



原先要我幾分鐘後叫她起床,一起去紅葉溫泉泡泡湯!



想想,還是明早再說吧!先讓她睡飽比較打緊!





未來的行程是充滿期待與不確定感的.



看著一旁熟睡的魚大人,心情有點飄忽...



台灣,一個看似大而不大的島,我所居住十九年多的地方......



我已經環完一半了!



而我即將繼續走完...



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個瘋狂而難以置信的舉動...



對我們而言,卻是勢在必行!



想了解這個土生土長的地方,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親自走一遭!



這比從書上得到的知識還來得更直接.更有真實感!



我正在體驗,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滋味...





突然憶起一句話...



"書者,聖賢之所著而非聖也,而儒者萬里負笈以尋其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