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

哈!宜蘭雨都沒下雨,

真好!

我和大姐頭梳洗完畢,

揮別她的父母,往外走去...

晚上太暗看不太清楚,

到白天才真正有這樣的機會瞧一瞧...

果真是很淳樸的宜蘭樣阿~~



我們先去吃早餐後,

便走去海邊,走走石頭岩路...

好久沒看海了!

自去年十一月多去花蓮後,在都市看海真是一件難事~

我望向一望無際的海,心情是平靜而帶有一絲喜悅的...

晚些我們去大姐頭以前的國小!

大姐頭說,她們小學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

從小一到小六就六個班而已...

我大吃一驚問:"也就是說,你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是在同一個班級裡!?你和班上的同學同班六年!?"

"是阿,我還跟一個同學除了國小同班六年外,國中又同班三年,高中再同班一年..."

天哪!!這樣的感情想要不好也很難吧!?

竟然能有這樣的機會和朋友同班十年耶!!

真的很令我訝異...

這不是我這個都市小孩可以體會的!



後來我們坐公車到宜蘭市區,去書店買本書

(是余秋雨的千年一嘆,自從看完行者無疆後,便一直很想把千年一嘆拿來一讀,加上明早想坐普快到花蓮,覺得應該帶本書在車上看,便拜託大姐頭帶我去趟書局!)

(再一個ps,宜蘭的書店真是少之又少,所以還必須要坐車~再走路才能到達!!)



下午我們到火車站準備坐車到礁溪,

突然一陣騷動...

正待納悶轉過頭望...

哎!?馬英九!?

在台北從沒遇過馬英九,

卻在宜蘭遇到了!?

這可奇了...

懷著興奮的心情,

卻怯而帶期待跑去問:"可以跟你照張相嗎?"

當他說好的那瞬間,

我簡直不敢相信,可以如此幸運...

後來還和他坐了同一節車廂,

真的很lucky!!



到了礁溪,問了問路人,我們的目的地怎麼走...

"五峰旗?那很遠阿!很遠!要走好久的!建議你們搭計程車比較快..."

咦?不信邪...又問了下一個路人,答案還是一樣...

好吧!既然如此,那就搭小黃吧!



到了五峰旗,大姐頭說先帶我去看她們宜蘭小孩常常跳水的地方~

噢!大概有一層多樓高吧我猜~那裡果然有不少小孩們撲通撲通從上往下掉~

我是頂想要跳水的啦~不過聽說那個底不深,so會撞到身體...

我聽了真是敬謝不敏...跳下去是很有快感啦,可是接踵而來的卻是疼痛..還是算了吧!!

老實說我挺愛這樣的感覺的...

以前去九份阿~早上起床自山頂往下看,

整個就是霧茫茫一片~雲深不知處貌...

天啊超想像臥虎藏龍裡的章子怡一樣跳下去...

當然不是因為想不開啦...只是純粹覺得這樣伸開雙臂跳下去...一定很讚說...

所以我超想去國外那種站在高橋邊上,腳綁著繩子,頭也不回跳下去....

天啊一定超爽的!!!

阿...話題扯遠了...><



終於要會會五峰旗了!大姐頭推薦的地方...

我們爬了幾十來步,大約幾十公尺吧~便到了第三瀑布...還挺快的說...

看到有許多年輕人在那裡玩樂...

心想,下一個一定是漂亮而壯觀的吧?便毫不考慮的往上走去.

此時的大姐頭已稍有許多倦意,

我們邊走邊停,汗卻流得很舒服!



過沒多久,第二瀑布到了,真是壯觀許多老實說!很漂亮!

我向著瀑布,水氣直撲,對剛流過汗的我們而言,真是再舒暢不過的事了!

此時大姐頭已氣喘吁吁~半推半就的我把她哄上山

大概是前兩天的"兩小時步行經驗"訓練,讓我覺得今天這個算是小case了...



我們沿山路而上,有許多人已登下山與我們擦肩而過...

看著這些面帶輕鬆笑容的人們...

不知所以我越來越期待第一瀑布了!

第一瀑布也是第二.第三瀑布的源頭,

因此水理應更清澈.沁涼!

當我聽到越來越近的水流聲,更益期待~!



哇!好漂亮!下面這張就是倚著欄杆,以瀑布全景為背景的大姐頭啦!

真的超長的齁!我超愛這種長長的瀑布!

看著瀑布...幾乎睜不開眼了!因為充沛水氣撲來...

聽大姐頭說,面向水氣而立,可以養妍美容!

我聽了覺得有去,便為了臉而多站一會兒~!

其實皮膚會不會變好,或許不是那麼重要...

站在那兒,只是想感受一下那感受...

聽水聲,身歷其境,彷若仙境,那般的不可思議..

大姐頭戲謔我這樣的愛,乾脆坐在瀑布下雙腳盤坐給水沖算了!

咦?這倒可以好好考慮看看唷!^^



後來回到大姐頭的家,梳洗完,太累...兩人都不支倒地而見周公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