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醒來,又是精神飽滿的ㄧ天~呼~!!

ㄧ定要把昨天的不順利忘卻..

好好迎接新的早晨!!



吃完早餐,廖珮載我去玻璃工藝博物館.

裡面全都在展一些藝術家們製作的玻璃工藝!

有間挺特別的,叫"玻璃禁閉屋",據說以前是關憲兵態度行為不檢的人~!!

裡面包括睡袋.鞋子全都是用玻璃做的...超強~!!

其他還有包括世界各地做的玻璃工藝,很漂亮耶...

有一個我相當欣賞...是迷你房間...

我只看過別人用一些不同材質做迷你房間,

我倒是沒看過用玻璃做的~很有趣~!!



接著我來到玻璃館隔壁的新竹市立動物園

聽丸子說動物不多,只是門票挺便宜的.可以一看.

因此我也不抱太大的期望,

畢竟以前去過好幾次木柵動物園,

新竹的就算再怎樣大,也不可能大過木柵那個...

因此大概也不怎樣有趣吧??



我錯了!



首先ㄧ進門的,便看到鴕鳥...看完簡介後發現牠是一夫多妻...

不知道為何便想要多看一眼...

後來幫牠拍照時,ㄧ直很害怕牠突然跑過來啄我...

因為柵欄挺低的...><



後來看到鳥園(原來共有兩個鳥園,我是晚一點才知道的)

看到鸚鵡和老鷹在飛飛飛~(籠子裡)我只覺得"噢~!鳥!"也沒啥感想就出來了.

再走下去,看到一個招牌標示著"鹿的樂園",

有個大園子,裡面走著幾隻梅花鹿.

重點不是園子!!

重點是,那柵欄門上的字,寫著---"推"

大驚~!!

是叫遊客推門進去與梅花鹿共遊嗎??

驚喜之餘還是有點怕怕的,小心翼翼的推開門,

心想:"拜託~不要咬我~!!"

走進去,耶~牠走過來了!!

我摸摸牠的頭,噹噹~!!沒事~嘿嘿!

我後來還跟牠自拍耶...只是不怎樣成功就是了...



之後工作人員進來了.拿紅蘿蔔餵食,我便跟他聊了起來.

他說,雖然新竹動物園的規模比木柵動物園的小很多,

可是他們期望能做到和動物沒有距離感,

並非把動物關起來給人看,

而是把人關進籠子裡與動物玩.

因此把溫馴的梅花鹿放出來(當然沒有角...好可惜,我好想摸摸公鹿的角~!><)

聽說牠們還不是最溫馴的...

最溫馴的鹿被關起來了....

why??

因為之前把牠們放出來,後來遊客開門走了,牠們竟然也跟著遊客走...

太親近人啦~!造成工作人員的困擾,

只好再把牠們關起來啦~!!

也看到被關起來的公鹿,還有一隻的角剛長出來,超可愛的!!



後來跑去看其他的動物後,走到猴園.

心想,猴子昨天其實已經看過了,應該沒什麼好看的吧??



我又錯了..

走進猴園,我遇見感動卻也有趣的事!



有隻猴子的籠子是全罩式的,因此摸不到牠

(就算不是全罩式的,照理來說應該也會有個類似隔離河之類的東西,以防猴子跨越而與人類接觸吧!)

可惜那個籠子設計不好,剛好底下有一個小洞沒注意到!

我看到,那隻猴子,竟然咚咚咚跑過來,將手伸出那個洞!

驚喜阿!!真是太興奮了...

於是我也把我的手伸去和牠握住.

我們就這樣大眼瞪著小眼握住彼此,

看到牠,心中有些惋惜,沒辦法自由,又想要交朋友,因而伸出手來釋出善意...

第一次摸猴子,摸摸和自己最相像的動物.....

突然覺得有一種很大的感動在心中擴散~

猴子...一直覺得牠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

和人類很相像,

能夠雙腳走路,雙手拾東西..吊單槓.爬樹.甚至抱東西都很no problem...

就好像是人的兄弟一樣,只是腦容量小了一點...

對!!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親人那樣的感動...!!

這個和自己相像,從來沒去好好了解過的動物....



感動之餘,我藉此細細觀察:

牠的指甲是黑色的,手臂有很多毛,幾乎沒什麼肉,ㄧ下子摸到骨頭了...

手心的肉反倒很厚實,摸起來和人類的很不ㄧ樣.很有趣...

牠的手摸起來冰冰的,可是好可愛!!

噢噢~突然好想要養猴子唷~!!

另一隻ㄧ直在耍憂鬱,坐在籠邊眺望遠方!哈~!



下ㄧ個台灣獼猴,我倒是跟牠玩起來了...

我站牠就趴下,我蹲牠就站起來,好Q~~!!

馬來猴則理都不理我,ㄧ直在幫同伴抓跳蚤!

有個猴媽媽懷裡抱著一隻好小隻的猴寶寶,超可愛的~~!!



後來到了另一個鳥園,

真的是把人類關進鳥籠內!!

難以想像,看白鴿的同時,孔雀正站在我隔壁...

但這是真的!!我正體會這樣的妙...

天哪我愛上了新竹動物園了...

其他動物因為有被關住,沒啥獨特的,

在此便不多加贅述...



我想新竹動物園真的做到了...

並非把動物關進籠子裡給人看,而是把人關進籠子裡和動物共樂!!

他們現在致力於這樣的發展,把ㄧ些溫馴的動物(當然鱷魚黑熊老虎不行啦~)放出來,

期待他們的努力...

下次再把羊和馬放出來吧~!!

還有猴子...超親切的...!!嘿嘿~!



下次見囉~!動物們



晚上坐火車到中壢,拜會鴨子...

今晚就是要住她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